首 页 >> 投稿须知

《江苏财经》投稿须知

  来稿要求立场正确、主题突出、观点鲜明、数据可靠、图表清晰、文字简洁,篇幅以4000-12000字为宜。编辑部优先刊发具有学术原创性或者推广应用价值的论文,有权对文章做文字性修改、删节,如作者有特别要求,请在投稿时申明。稿件一旦采用即付稿酬。鉴于人力原因,对未被采用的来稿不再通知作者及退稿,请作者自留底稿,敬请谅解。为提高规范化水平,请作者投稿时务必提供以下内容:
  1.中英文标题、中英文摘要、中英文关键词、中图分类号、文献标识码、作者单位(单位名称、所在省市、邮政编码)、姓名以及联系方式。
  2.摘要是文章论点的客观陈述,字数以200-300为宜,切忌对文章进行价值评判。关键词一般为3-6个,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。
  3.中图分类号按照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(第五版)规定标识,置于关键词之后。文献标识码按照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》规定标识,置于中图分类号之后。
  4.市厅级、省部级及以上立项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,请注明立项者、项目名称及编号。
  5.第一作者简介(姓名、出生年份、性别、籍贯、学位、职称或职务、主要研究方向)。
  6.正文分三级标题,第一级标题分别用1, 2…排序;第二级标题分别用1.1, 1.2,…2.1, 2.2,…,排序; 第三级标题分别用1.1.1, 1.1.2, …1.2.1,…排序。
  7.表格采用三线表编制,表内数据要对齐,可适当加注辅助线,但不能用斜线和竖线,应有表序和表题并置于表格上方,如有表注则置于表格下方。插图要标明图序、图题,图序和图题置于插图下方。
  8.准确区别和使用注释和参考文献。注释是对论文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解释和补充说明,参考文献是正文中引用的文献。未公开发表的资料及不符合著录格式的文献,不列入参考文献,可在文中夹注或编入注释。注释用圈码标注,参考文献用方括号标注。参考文献采用实引方式在正文中标注,用上角标注参考文献序号,并与文后参考文献序号相对应。参考文献标注格式参见《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(GB/T 7714-2015)。